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

【迴響】拒絕遺忘,與毒共存33載講座--觀眾心得錄1

在此刊登參加『拒絕遺忘,與毒共存33載-臉書徵文活動』的同學投稿,謝謝你們的字句~

◎李懿欣 (慈濟技術學院 醫管系二年級)
在老師分享油症事件之前,其實我早就已經在網路上看過相關的文章,的確,就像老師所說的,相關油症的事件報導幾乎很少,很多都只是在於"陳述"事情而非在於探討,許多油症的受害者只能忍受著外界異樣的目光、政府及相關機關人員的不屑眼光和微薄補助生活下去。要申請補助要經過一堆手續,且對外傳遞的資訊不足,造成許多油症受害者不知道能尋求哪些途徑,讓我不禁感嘆,政府再拿錢援助邦交國及貧民地區援助的時候,怎麼不先想想要這顧國家的弱勢民眾?有許多我們應該能改變的、應該能夠去幫助的,就在這種刻意隱藏的情況下被忽略了,希望身邊的人能多加的將相關訊息散播出去,告訴更多的油症受害者並且幫助他們,並且收起自己的異樣眼光,讓他們能對於未來更有希望!

◎許禎如 (慈濟技術學院 醫管系二年級)
原來如此的嚴重 商家不應該用如此的態度去面對這件事
真的是沒把當地居民當人看  如此的傷害他們
怎麼狠的下心  發生那麼大的事情  盡然還是會被遺忘
由此可見只要不是傷害到自己或自己的家人 都沒關係
廠商真的太太太可怕狠毒了  政府也太漠視這件事情的後續發展

◎胡雅涵 (慈濟技術學院 醫管系二年級)
如此嚴重的油症!大家卻幾乎沒聽過,有些人幾乎也都忘了!
倒底多少的油症患者默默的忍受痛苦~心好酸!

◎包繼柔 (慈濟技術學院 醫務管理系 二年甲班)
雖然那麼嚴重的油症事件發生在立法之後,但那麼多人受害,感覺政府善後的態度真得很差,為什麼他們不想想萬一是自己的家屬也是受害者呢?這個世界只是需要多一點愛和關懷,拜託政府給予多一些的福利給油症受害者們,不論是一二三代,研究報告都顯示會傳給下一代的機率很高了,而且連日本的學者都這樣說了,為什麼還是不保障二三代?政府可以多一些體諒嗎?雖然利益也很重要,但希望可以找到平衡點。

ps.老師謝謝您讓我們了解曾發生這麼嚴重的議題^^ 有時候弱勢族群不是自願變成弱勢的,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多給弱勢族權一點關愛,或許我自己也是弱勢家庭的小孩吧 所以聽完今天的整個事件滿難過的,希望社團法人台灣油症受害者支持協會加油

◎江雅雯 (慈濟技術學院 醫務管理系二年級)
這麼大的環境公害卻沒有人去注重、看待,對那些受害者非常的不公平,他們好像就在這個社會消失了一樣,沒有受到公平的待遇,卻被冷冷的丟在一旁,自生自滅,希望他們可以多被更多人幫助,讓他們受到等同尊重。

◎江宛儒 (慈濟技術學院 醫務管理系二年級)
很難過,這麼大的事件卻是讓人遺忘...
而政府也不積極的幫助!
除了靠民間團體,也希望自己在有能力範圍內
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受害者!
會將今天所聽到的和更多人分享:)

◎凃瀞文 (慈濟技術學院 醫務管理系二年級學生)
我認為老師說的沒錯,人類的通病就是遺忘的早。
有些重大事件的爆發,如果不記取教訓,還是會重蹈覆轍。
而這些受害者的心,就因為我們的遺忘而被抹滅,我能懂受害者本身不敢勇敢站出來發聲的心情,也同情他們輕易的就被藐視及忽略。
對於這個協會,我很認同,雖然這群弱勢沒有走進我的生命,但是基於道德觀念,我認為這樣的協助與關懷是必要的。

◎王羽婷 (慈濟技術學院醫管管理系二年級)
對於這次的油症事件,我感到很震驚也很難過,原來社會上有許多弱勢團體深受不平等、歧視、看輕的待遇,尤其是在求診時,還要受到護理人員的汙辱,甚至懷疑"油症卡"的可信度,讓我對油症受害者感到不捨與心疼,深切的希望我們的社會能夠更有同理心,對待生活周遭的人、事、物,當然,我會從自己做起,多替社會盡一份關懷的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