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

受害者給協會的公開信

親愛的伙伴們:

首先要和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,在這歷史的一刻未能和大家一起喝采深感遺憾。

但卻無失於對大家的感恩及感動的心意,謝謝大家願意為這一群無辜的受害者站出來,為他們一同來爭取生命的權力。

時光回遡到三十幾年前,我還是個二、三歲的孩童生活在一個大家庭裡,生活貧脊,當時鄉下地方一個屋子住著一、二十人的家庭不只有我們家,三餐到了吃飯時間更是熱鬧。有很多家庭跟我們一樣打著零散的油,顧及不了安不安全,就為了可以煮三餐填飽肚子。

在這樣困苦的日子裡,又遇上了雪上加霜的油症事件,貧苦的日子裡又更加困頓,定時來的打油車,不可能只有我們家打油,但竟然有很多人到現在仍不知自己發生了什麼事,在這三十年後的日子,有幸遇到了蔡大哥翻起了這一頁,讓很多這三十年來不明原因、飽受病痛的受害者找到了一點希望。

也因此讓我對整個事件充滿了疑問及擔心。

疑問是:我竟然在三十年後與蔡大哥的結識,才讓我更了解了油症事件,也才更清楚原來我家是受害的家庭,以前只知道我的妹妹是受害者。

擔心的是:直到了解這個事件的狀況,才讓我開始探討整個事件的影響性,當時家裡有很多人是一起共餐,為什麼只有當年出生的油症寶寶及父母親例入油症中毒者,其他的家人在這麼長的歲月裡,有的身體被不明的病因纏身,有的長年服葯無法離身,這樣不明的病苦找遍了醫師,只能無奈的接受,他們是不是因為中毒了呢??又有多少人同我們一樣呢?又有多少人是不是一代一代的感染呢?這個事件到底還有多少不明的受害著呢?政府又為什麼可以把我們給遺棄了呢?社會又要因此付出多少的代價呀?好多好多的疑問和擔心不斷的湧現。

但是知道了還有那麼多人無辜的受害,沒有支援、沒有答案、沒有人照顧,一代一代循環在這個陰影之下,真的非常的難過,他們生命的權力在那裡呀?

如今協會成立了,給了三十年來不明的受害者,無言承受的受害者希望,而我想大家也會跟我一樣,想要大聲的喊出,為我們找到公道,幫我們找到答案,我們不要繼續在無明的病痛中爭扎,給我們生命多一點力量。

期許協會能夠帶著正義的力量和使命感,為這群一直無力的受害者一同努力。我也為這群受害者表示最大的敬意,感謝大家

最後敬祝 大會圓滿成功 各位圓滿喜樂

顏氏家人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