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

【台灣油症受害者支持協會 2012.3會訊】

親愛的朋友:

收信平安!

自從去年年底接下「台灣油症受害者支持協會」理事長一職以來,我的心情始終是忐忑不安的。畢竟,多氯聯苯事件早已被臺灣社會淡忘已久,現在到底還有多少人會關心?而身為退休教師的我,是否能負擔起理事長的重責大任,為與我同樣身受其害的人爭取權利?

所幸,每當我感到猶豫、徬徨的時候,你們總是適時地伸出援手,為我加油打氣。尤其每每在探討油症議題的演講場合,參與者的熱烈迴響,以及不斷詢問「我們能為受害者做什麼嗎?」總讓我感動莫名;而來自各界的關懷信件、捐款,甚至只是一個善意的眼神,或一個熱情的擁抱,更是在在讓我感受到臺灣人的善良與熱情,也讓我有了堅持下去的動力。

過去兩年來,在協會前任理事長郭育良教授的積極奔走下,公部門終於在豐原醫院及彰化基督教醫院恢復了「多氯聯苯特別門診」,已在患者健保IC卡內直接加註油症患者的資料,並同意補助第一代油症患者住院部分負擔醫療費用。雖說這些權益「遲到」了三十多年,但仍令我們感到振奮,也讓我們深信:只要努力,總會有收穫。

今年開春以來,協會主辦一連串校際巡迴講座,希望透過紀錄片的放映與受害者的現身說法,讓更多年輕學子能瞭解此一公害事件的始末。此外,我們將在四月份聯合中部地區民代召開記者會,說明目前受害者在醫療方面所遭遇的困境,要求公部門即刻處理,並刻正積極串連各黨派立委推動「油症受害者救濟法」通過,期待透過法案的制定來保障受害者的權益。

未來的路還很長,要做的事情還很多。雖然我們的人不多,資源也很有限,但我知道,一路上有你們的支持,我們並不孤單。

謝謝你們。

台灣油症受害者支持協會理事長
前惠明學校退休教師 廖脫如

    
圖說由左而右:3/16【被遺忘的 1979 油症患者】座談、3/10宜蘭人文行動中學與毒共存惠明人放映、協會參加311核電歸零遊行
本月協會消息
  • 3/16 本協會秘書長陳文彬、常務理事陳昭如參加由青平台、TWFuture主辦【被遺忘的 1979 油症患者】座談
  • 【拒絕遺忘,與毒共存33載】紀錄片放映&座談─
  • 敬邀合辦紀錄片放映&座談>> 活動企劃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